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郑州本土确诊病例达81例 全员开启第三轮核酸检测

时间:2021-0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网

  记者8日晚间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7月30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1例。目前,这座有着超千万人口的城市正在进行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以发现尚未被察觉的感染者。

  据发布会通报,截至8日18时,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4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7月30日以来,郑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1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以上病例均按要求实施集中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此前,郑州市已进行两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其中第一轮查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9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人数1083.29万人,其中5管样本异常。

  据出席发布会的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截至8日18时,郑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628.58万人,检测36.52万人,检出异常结果1例。

  郑州市核酸检测部检测组成员李硕在发布会上说,为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郑州市共设置固定和流动采样点4000多个,调配采样人员约2万余人,预计参与采样人员约1000万余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将于9日24∶00结束。

  

  在核酸检测中,官方对出入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和老弱病残、行动困难人员上门采样,尽量减少市民等待时间,确保采样工作快速高效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