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

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强调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具体的,体现到检测、转运、救治、社区防控等每一项工作、每一处细节上,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任何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新的燃点爆点。德尔塔变异病毒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对疫情防控提出更高挑战,要求我们必须把牢检测、发现、报告等每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郑州六院一医生7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第8次检测才确诊。如果生搬硬套以往经验,轻易放过,后果不堪设想。郑州市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下沉一线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许昌市襄城县90后村支书硬核喊话村民戴口罩……当前,全省各地已积极行动起来,只有织密防控大网,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快速反应,才能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决不能忽视尚未发现疫情的市县,须知,零病例不意味着零风险。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紧盯农村等薄弱环节,加强高校、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防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最严格标准、最坚决措施,我们一定能把疫情圈住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