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最美“战疫夫妻档”

时间:2021-08-13   来源:河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地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有不少“夫妻档”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七夕”将临,近日记者走访了2对小夫妻,听他们讲述战“疫”的故事。

  司亮亮、郑博潇、徐涵、李英豪(从左至右)出发前合影。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有两对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伉俪:李英豪(呼吸重症护士)、徐涵(乳腺外科护士),和司亮亮(导管室护士)、郑博潇(血管外科护士)。四人都是90后,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也同在今年6月份才结婚。

  河南省人民医院700多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

  从8月1日凌晨,他们分别被派到郑州市4个核酸采集点工作。连续数轮的核酸采样任务,让他们无法团聚且相互牵挂,偶有闲暇,彼此只能通过微信联系,一句“你放心,我平安”便是最贴心的情话。

  虽然都穿着包裹严实的防护服,但通过工作群里的照片一眼便能认出彼此的身影。

  司亮亮、郑博潇。

  性格腼腆的徐涵告诉记者,“最好的爱情,我认为就是并肩战斗。比起家人,现在市民更需要我们”。司亮亮说:“疫情面前,我们医务人员必须得坚守、得付出。因为这身白衣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像这样驻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夫妻档,仅是众多白衣天使的一个缩影。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更是最美的“战疫夫妻档”!

  李英豪、徐涵。

  司亮亮在为同事整理防护服。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人”。

  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市民为医护人员点赞。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