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日报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连日来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迎难而上,加倍努力、竭尽全力,坚决打赢两场硬仗,交出合格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7月的一场洪灾让卫辉遭受重创,近日加上疫情叠加,家园重建压力很大。全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表示,目前该市2.7万名集中安置群众全部回迁,正全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垃圾清除、消毒防疫、农田排涝、补种改种等工作。同时,该市还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启动实施七大领域专项攻坚行动,努力将灾后重建工作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洛阳市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表示,一方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紧“四个口袋”,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实现“零感染”;另一方面,紧盯发展第一要务,扭住创新、做强产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洛阳都市圈“首善之区”建设。

  鹿邑县委书记李刚表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推进90个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引一批投资实力强、产业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储备一批高新产业、交通设施、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同时,统筹抓好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牢牢抓住返乡创业经济优势,不断扩增量、优存量,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让工业发展更有力,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全会的召开,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大考下,给基层干部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们肩扛重任却倍感振奋。”平顶山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说,“我们将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提升治理能力的试金石,一手用好深化改革的法宝,一手抓好发展的要务,进一步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切实释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活力,坚持项目为王,突出结果导向,通过‘万人助万企’破解瓶颈、盘活存量,通过‘三个一批’滚动发展、扩大增量,通过创新引领激活变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我们要拼尽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同时,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严格落实暂停销售退热药物管理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重要民生商品稳价工作。”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说,“此外,我们还将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推动商丘制造加速迈向商丘质量;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让‘一网通办’‘掌上办’成为审批主形态,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为本土金融机构,洛阳银行将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主抓手,成立金融服务专班,开展‘聚合力共起航战百天惠千企’专项活动,组建专家团队,主动对接项目,聚焦企业发展瓶颈、难题,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甫表示。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升级防控措施,持续闭园,快速落实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旅游环境的安全有序。”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景区将全面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高质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以更好环境、更优服务、更新形象迎接汛后疫后旅游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