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刚刚,红旗渠风景区恢复开放

时间:2021-08-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春香

  开了开了!历经灾情疫情的双重冲击,关门闭园整整45天后,红旗渠风景区终于在8月24日重新开放。

  红旗渠风景区官微上发布的《关于8月24日红旗渠风景区恢复开放的公告》称,根据林防控指〔2021〕11号《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5号),自8月24日起,红旗渠风景区恢复开放(含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景区)。

  公告称,红旗渠风景区将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游览制度,每日限定游客2.4万人,红旗渠纪念馆展馆内瞬时承载量限定900人。景区实行全网门票预约制度,游客需提前网上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购票,无接触扫码入园。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入园游客需在检票口进行安全检查,配合景区现场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出示实时健康码、行程码,核实未见异常方可入园。景区旅游接待、购物等经营单位和经营场所运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在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及其他划定为中高风险人群等,需满足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14天,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预约进入景区。

  据了解,红旗渠之外,林州市当地其他的景区,如太行大峡谷、林虑山景区等,按照林州市最新下发的《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也都已经被许可恢复开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告诉记者,灾情和疫情导致我省96%的A级景区关门,5A级景区全部关门。随着防疫形势的逐步稳定,不少景区正在走相关恢复开放手续,近两天会有更多景区陆续打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