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习近平强调的“生命线”

时间:2021-08-30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线的重要论述涵盖党和国家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解决新的社会矛盾、提高人

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和您一起认真学习领会!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

  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我们要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不能有丝毫动摇。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大家要行动起来,一起做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向着伟大理想去奋斗。

  ——2015年9月30日,习近平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强调

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

  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2014年10月30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自古以来,黄河水滋养着宁夏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今天仍在造福宁夏各族人民。宁夏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明确黄河保护红线底线,统筹推进堤防建设、河道整治、滩区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要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

  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

  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改革在基层落地。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2018年11月2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民航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2018年9月30日,习近平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