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让农民真正挑上“金扁担”

时间:2021-09-01   来源:经济日报

  河南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来函表示——

  让农民真正挑上“金扁担”

  经济日报编辑部:

  近日,经济日报聚焦地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对南阳市扛稳粮食安全政治重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报道。《南阳重耕》深度调研报道刊发之后,中央和河南主流媒体、新媒体等进行了转载和推送,激发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反响,南阳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5月12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夏粮丰收了,全年经济就托底了。保证粮食安全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从培育好种子做起,加强良种技术攻关,靠中国种子来保障中国粮食安全。”这给南阳的粮食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提出,“提升南阳等区域中心城市规模能级”“支持南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赋予南阳发展新的定位和要求。南阳市将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南阳市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一肩双挑,同时扛稳粮食安全和一渠清水北送的政治责任,走正走好水源地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朱是西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