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十届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工作启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8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为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十届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工作。

  据介绍,此项工作将以13个巡视组为基础组成13个工作组,对39个县(市、区)开展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通过对巡视反馈问题监督检查、对账销号,深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推动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工作组将把准任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盯住巡视反馈问题,推动地方党委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除了紧盯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以外,本次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地方党委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让党中央放心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统一起来,促进“巡视干的”与“群众盼的”高度契合、同向发力,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各工作组将从9月中旬开始进驻,9月底前撤回,现场工作时间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