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融合豫剧豫景,河南原创品牌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日报

  当时装融合豫剧文化、河南山水,将会带来怎样的视觉震撼?

  9月7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河南品牌“怪诞星球”携手“中国邮政”,以豫剧文化为引子,以潮流服装为载体,将河南文化带到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这也是河南本土品牌第一次走向中国国际时装周。

  “怪诞星球”设计总监、河南工程学院教师丁梦姝说,本次作品分为三个篇章,“邮来已久”采用豫剧文化与河南山水文化为创作元素,以涂鸦的形式吸引潮流眼光,比如“中”字 的运用非常的吸睛;“以邮为潮”带来的是认知颠覆,让观众丢掉河南不时尚、邮政不时尚的概念;“豫邮未尽”采用荧光色彩、镭射面料,大胆描绘了一个充满科技、智慧的潮流世界。

  怪诞星球成立于2015年,口号为Fantastic,是专注于生产年轻文化、潮流文化的河南品牌,曾与特步、好想你、这就是街舞等品牌联名合作,今年也是第二次与中国邮政进行合作。

  这次的秀场服装从设计、制作、面辅料,所有的程序都是在郑州完成的,还专门邀请了今年登上春晚的河南籍模特牛科霏来走发布会的开场,同时邀请了河南籍的说唱歌手,彰显了河南特色。丁梦姝告诉记者,原本为这次走秀准备了45套服装,由于郑州遭遇灾情,最后仅完成了31套、100多个设计单品。

  “河南不缺少时尚的潮流文化,我们有设计、有模特、有Rapper,只是大家不了解我们现在的样子,我们用时装告诉外界一个时尚的河南。”丁梦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