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长篇通讯《新“桐柏英雄”》在南阳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农业专家陈增喜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在报纸上看到《新‘桐柏英雄’》了,看到文中讲我帮助李健介绍香菇专家的事情,我的内心立马涌起一股热流。我当时就是被李支书一心想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所打动的,相信付楼村在李支书带领下,一定可以闯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径。”

  “点开看了开头,就停不下来,一口气看完了,感觉酣畅淋漓、荡气回肠。”南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说,“全国自强模范”、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是南阳广大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个优秀代表,他的成长正是南阳这几年来大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果之一。我们要进一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李健学习,让南阳涌现出更多像李健一样的带头人,为南阳发展贡献力量。

  “他断臂残腿,却是村民心中的‘英雄’。这样的凡人英雄有血有肉,非常接地气,非常感人,《河南日报》的报道让人读来禁不住热泪盈眶。”宛城区高庙镇党委副书记袁永强说。

  邓州市裴营乡房营村党支部书记余焕营说,对标李健,我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我要像李健一样,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富能力,把建材厂、养牛场等企业引进村,让村民在家门口上班。

  “桐柏山自古出英雄,桐柏县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桐柏县委书记贾松啸说,“李健是脱贫攻坚大潮中涌现出来的新时代‘桐柏英雄’。李健的成长历程闪耀着桐柏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冲天豪情,体现了桐柏老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品质。我们将持续开展向李健同志学习的活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实现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桐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臣表示,李健是桐柏众多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代表,虽身残却意志坚定、责任心强、思路清晰,更可贵的是他致富不忘乡邻的初心和情怀,我们坚信在李健的示范引领下,桐柏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