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一步一景 航绘云台山

时间:2021-10-12   来源:河南日报

  秋后的云台山,烟雨蒙蒙,薄雾袅袅,在雄奇壮美之外更添娇媚多情。

  10月10日至11日,“我瞰河南文旅胜地”采风行的摄影家和航拍飞手们行走山间,用相机和无人机360度记录云台山的生态奇景。

  穿行于红岩绝壁间的山道,不断有瀑布映入眼帘,或轻泻舒缓,或挥洒无序,时分时合,令人沉醉其间。偶见一开阔石滩、石桥,飞手们便迫不及待启动无人机,用“上帝之眼”俯瞰太行峡谷的金秋美景。

  

  凤凰岭索道 杨启帆 摄

  “前几日和朋友刚来过云台山,但通过这次活动,我想用无人机再多拍些美景,从不同角度向全国展示秀美的云台山。”19岁的高校飞手赵宇说道。他的手机实时传回红石峡的航拍美景,只见青山翠柏间的红色岩石亮如美玉,条条“白纱”飘洒,翡翠“腰带”镶嵌,阳刚与阴柔之韵相融,绘就了一幅神奇的画卷。

  泉瀑峡中有雄冠九州的全国最高瀑布——云台天瀑,落差314米,犹如玉液琼浆从天外倾泻而下,其势磅礴如宏,十分壮观。

  来自三门峡的河南省航拍协会会员刘洋说:“多年前来云台山的时候,水没有这么大,也没有好的航拍设备。航拍的画面更加立体和丰富,更能体现景色神韵。”

  乘坐凤凰岭索道到达半山腰,踏千阶云梯栈道可登海拔1297.6米的茱萸峰顶,使人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从山顶下来若累了渴了,可以在索道旁的休息区点上一杯热奶茶,吃上几口炒凉粉,再体验一下行走玻璃栈道的刺激。

  云台山春夏秋冬景致各异,连夜景也与众不同。云溪谷运用声、光、电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与景区自然山水深度融合。谷中升腾起的五彩烟雾,似带人穿越时光,观赏“竹林七贤”的肆意酣畅。

  

  红石峡 徐永华 摄

  云台山带给游客的不光是5A级美景,更有5星级服务。每个景点往来有大巴车接驳,入口处都不间断提供热水和医疗保障,景区每三五步就有安全员和保洁员。

  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是云台山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文旅融合和创新发展的完美体现,也带给了游客最佳旅行体验。

  “每次来云台山都有收获,”河南省航拍协会副秘书长徐永华说,“这次我们13名飞手将用空中视角把河南的美好风光推向全国,让大家都领略河南的美!”

  

  云台天瀑 张东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