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持续提升组织动员能力 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部署

时间:2021-10-1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1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对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表彰,交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实践。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会议,向受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顺利实现,范围更广、标准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从近年来加强农村党的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就和经验中,进一步坚定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大局中把握、在实践中认识驻村帮扶这一制度性安排的重大意义,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把驻村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驻村第一书记要做能够点燃群众热情的火种,以公道正派赢取人心,以干事创业凝聚人力,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选派单位先进集体代表颁奖,6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