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为河南“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

时间:2021-10-14   来源:河南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举行

  为河南“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

  10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社科院联合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举行,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锚定‘两个确保’交上出彩答卷”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不久前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和总纲领。作为我省新闻宣传战线的主力军、主渠道、排头兵,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见事早、行动快、跟得紧,会议闭幕当天,首轮宣传报道即全面启动,第一时间推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要,评论员文章、理论文章、深度报道、通讯综述等重磅报道深入阐释,迅速在全省上下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出彩的舆论氛围。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河南如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