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省文投公司投资出品建党百年献礼剧《红旗渠》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时间:2021-10-1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出品的电视剧《红旗渠》,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剧,已于10月17日晚间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电视剧《红旗渠》是河南省文投公司联合中央电视台、浙江南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主流媒体及行业内优秀文化传媒企业共同投资、出品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

  该剧再现当代版“愚公移山”,重现“人工天河”的艰辛开凿历程,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以1959年河南省安阳市林县大旱缺水为背景,讲述了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改变世代缺水的现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一部时代和集体的命运交响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在当前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依然是鼓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财富。

  电视剧《红旗渠》从策划、开拍以来,得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大力支持。

  河南省文投公司作为河南省省级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投资出品了《红旗渠》《人民的选择》等多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历史的影视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此次投资电视剧《红旗渠》是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确定的“八大工程”、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以市场为导向支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风采,彰显时代价值的成果。

  未来河南省文投公司将继续发挥在文旅产业投融资领域的资源、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履行好职责使命,积极创新文旅产业投融资合作模式,深入挖掘省内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在文旅文创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发挥旗舰劲旅作用,更好地助力河南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