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1-10-19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8日,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首次以专项赛形式开展,创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鼓励和引导全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青年创客的积极响应,收到各地市参赛项目1337件,经过国赛组委会资格审核,省赛评委会评选,共有60个项目参加省级终审决赛。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们就各自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各6个。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河南圆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圆方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郑州大学教授沈琼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分享。

  据悉,获奖项目可申请入驻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优先享受创业支持政策和免费的创业孵化服务。

  青年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近年来,团省委把青年发展事业放在重要位置谋划、部署和推动,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搭建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