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G20时间 习主席以中国智慧解世界之惑

时间:2021-11-01   来源:央视新闻

  10月30日至31日,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德拉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为峰会确定了三个关键词——人、星球、繁荣。意方表示,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加强卫生和环保领域合作,更好保护人类和我们的星球,以及如何抓住数字革命带来的机遇,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实现强劲、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这同中方倡导的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新发展理念等不谋而合。

  中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合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就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与世界共享中国智慧,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央视网《联播+》特对习近平主席历次G20峰会讲话进行梳理,与您一起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