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首届“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在修武举行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日报

  着汉服、贴花钿、点绛唇,或轻罗小扇油纸伞驻足湖畔凉亭下,或手持精美花灯悠闲游走于夜色中,或翩翩起舞衣袂飞扬……8月15日,首届“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在修武县云台古镇开幕,众多汉服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

  本届“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以“古风前卫,与子同袍”为主题,为期3天。游客可在云台古镇里欣赏“境花缘”艺术装置、观看古风舞蹈、学习古风彩妆和花艺、体验投壶等,感受锦绣中华礼仪之邦的独特韵味。

  据介绍,云台古镇作为本届汉服节的举办地,以韩愈文化为主线,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呈现古修武盛唐风貌,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古镇文化旅游项目。该县计划未来每一至两个月定期举办一次汉服节,真正让汉服节“永不落幕”。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对巩固扩大修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引领优势,抢占后疫情时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的主动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