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新乡黄河故道森林公园

时间:2019-08-02   来源:美丽河南网

  新乡市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省级)是在新乡市东20公里处原国有延津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总面积 6 4 万亩。森林公园是黄河故道区,北临济东高速,南靠新荷铁路,西有京珠高速,省道新长北线、新滑线贯穿其中,紧靠新乡工业园区、新乡榆东工业区等,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

20150708751915

20150708259902

  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位于新乡市正东20 公里处的黄河故道区。是在原国有延津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总面积 6.4 万亩。

  2006 年 11 月,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新乡市延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这里林木茂盛、草清水秀、花果飘香、环境幽静,被人们誉为“天然氧吧”和“世外桃源”的万亩槐林、千亩果园、千亩景观林、 3 万亩杨树片林、国家级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大沙河水产养殖区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河故道旅游风景线, 2006 年 11 月,公园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鸟类保护区公园从 2004 年以万亩槐林景区为重点开始建设以来累计投资 2000 多万元,硬化游道 1.7 万米,安装围栏 1.5 万米,建成了仿古式办公区、园林式大门,喷泉广场、百花园、植物园、百果园、睡莲池、鸵鸟园、万国花卉博览园、桃花园农家大院、狩猎场蒙古包风情区、园中园苗寨竹楼风情区、槐园槐俱乐部、丛林野战区、槐林山庄等景点 18 处。 2006 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