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一渠清水安全北送

时间:2021-11-1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1期

  5月15日上午,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运行、库区移民安置、夏粮生产、中医药传承创新、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南阳不折不扣践行到位。

  一是用心感悟、牢记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南阳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更好地肩负起“一渠清水安全北送”的政治责任。

  二是对标对表、深度谋划,高标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南阳落地生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坚决守护好一库清水,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加快水源地绿色转型发展,走正走好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水清民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精心组织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做到全方位传达学习、全领域宣传宣讲、全覆盖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好转化文章,以各项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效果,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