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重温二七精神 感悟百年历程

时间:2021-11-1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1期

  4月1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二七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学习采取实地参观、聆听红色故事和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上有关同志介绍了“二七精神”的内涵和践行“二七精神”的经验做法,并围绕“二七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郑州是“二七名城”,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原点,要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刻感悟领会“二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把弘扬“二七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感悟精神力量,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