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企业

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凝聚合力共克时艰

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4期

  8月12日,郑煤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学史知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二要学史懂史,赓续红色血脉,构筑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面对当前复杂严峻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构筑起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三要学史悟史,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共克时艰的同心合力。要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团结一致、同甘共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郑煤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