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特色资源

红旗渠干部学院

时间:2021-11-26   来源:红旗渠干部学院

  红旗渠干部学院位于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河南省林州市,2013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院系安阳市委直属事业单位、河南省党性教育“三学院三基地”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所集精神传承、党性教育、宗旨践行为一体的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学院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学习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学院秉承“传承红旗渠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办学宗旨,以建设全国一流具有特色的地方党性教育基地和打造红旗渠精神的“培训中心、研究中心、资料中心、宣传中心”为目标,围绕特有的红旗渠精神资源和周边红色教育资源,按照突出“特色性、时代性、参与性”要求,依托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课程,创新课堂教学、现场体验、观摩考察、互动访谈、分组研讨、主题教室、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设计了三、五、七天不同时长、不同层级、不同行业学员培训模块,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以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传承为主线的红色精神和历史文化特色培训课程体系。

  建院以来,学院先后成功举办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高级研修班、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县委书记进修班、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班、中组部机关、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育部、外交部、国家公务员局等班次,实现了培训地域、层次、行业全覆盖。截至2019年底,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4500余期,培训学员近25万人,取得了学员满意、同行认可、社会赞誉的培训效果。

  目前,学院已被中组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先后被确定为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仆意识教育基地、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形成了以红旗渠精神教育为主题的品牌效应。

  学院联系方式:

  办 公 室:0372-6186601

  教 务 部:0372-6186602

  培训预约:0372-6186602

  0372-6186620

  邮 箱:hqqgbxyjwb@163.com

  学院地址:河南省林州市学院路1号

  网 址:www.hqqgb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