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1期

4

  5月7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一”前夕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福建时的重要讲话,不仅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各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工会组织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三个逻辑”“四个深刻领悟”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领,紧扣工会组织职能定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扎实推进“五大行动” “十件实事”,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跟踪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要按照实施方案推进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组织广大劳模深入机关、企业、学校,讲好党史、企业发展史、个人奋斗史。将个人自学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