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显效

时间:2021-12-01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2期

  6月19日,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和部分省直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巡听旁听了此次会议。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会议时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人防系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紧扣主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三力同发;三要学以致用,践有实效,找准“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的结合点、爆发点、转化点,切实做到全系统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奋力开创人民防空创新发展新局面。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会对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做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具有重要启发意义,主要体现在:一是学有规范,省人防办党组学习制度健全规范,会前准备充分到位,组织学习严格规范,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了全系统同题共答,成效显著;二是研有深度,参学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在大局中找命题,在命题中搞调研,切实增强了理论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在新发展格局中将人防事业提升到了新境界;三是悟有所得,此次学习把准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根本任务,把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鲜明的人民立场,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准了做好人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出发点。下一步要更加自觉地把人防事业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思考,积极推进上级机关做示范、全系统共同答题的研讨交流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河南人防落地生根。

  (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