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注重实战导向 强调案例教学

时间:2021-12-01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2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自3月下旬起,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的形式,在全集团范围内持续开展移动互联网传播实战大讲堂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大讲堂最大的特色是注重实战导向、强调案例教学。先后邀请北京字节跳动总部媒体合作总监栗潇等业界、学界专家进行授课,聚焦短视频制作与推广、MCN模式研究、哔哩哔哩运营逻辑、移动互联网转型难点痛点等报业集团转型发展核心内容,讲干货、教方法、谈心得,为集团干部职工带来理念重塑和思维重构的新体验。

  通过参加系列培训,集团各媒体强化成果运用,涌现出一大批有创意、有颜值的爆款新闻产品。在河南日报·顶端新闻“记者带你进校园”——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系列直播活动中,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的思政课,被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等广泛转发,24小时点击量超过1亿人次,全网点击量达30亿人次。集团地方管理部活学活用“真实人设”IP化知识点,制作了“劳模的爱空中婚礼”系列视频,形成刷屏之势。大河云融媒机制试运行半个月来,集团“全媒入云”态势火热,移动端图文、视频稿件生产较以往增长30%,众多新闻产品冲上热搜榜首,新机制迅速展现出强大的聚合能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