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王凯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全力消除隐患 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幸福美好家园

时间:2021-12-0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领域,扛牢压实责任,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王凯强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聚焦燃气经营、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具、燃气管道设施等重点领域,摸透查清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严肃整顿治理,整改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问责曝光一批责任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依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科学规划改造,尽快编制我省“十四五”燃气管道专项改造规划,通过项目建设加快燃气管道设施更新改造。要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居家老人、学生等重点人群,加大安全生产法科普宣传,提升群众处置避险能力,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安全生产意识,共同守护好幸福美好家园。

  武国定、刘玉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