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学研结合坚定信念 守正创新促进发展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4期

  8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版)》等内容,并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新修订的教育法为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深刻把握教育对人的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体谋划。认真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新要求,校党委委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工作,保持定力。特别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汛情后续恢复工作,切实守好责任田,保证师生员工人身安全。三是趁势而为,主动融入。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和教育重视的机遇,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四是创新方式方法,系统总结梳理。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总结完善,又快又好推动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