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6期

牧业

  9月2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揭示了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讲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思政课,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扎实推进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三要着力推进学校应用型示范校建设。有效推进学校应用型示范校“十大工程”,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应用型学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四位一体”结构体系,高质量建设示范校。四要扎实推进评估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梳理总结,树立新时代本科教育理念。五要不断提升区域服务能力。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探索建立“多元化投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校地校企发展管理与运行机制。六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师德警示教育,不断建立完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