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传承弘扬“扁担精神” 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2期

  4月30日,省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林州市石板岩供销社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扁担精神”教育洗礼。

  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到“扁担情”农产品体验馆现场了解农产品产销、整体经营等情况。石板岩供销社主任杨安兴围绕弘扬“扁担精神”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发扬光大“扁担精神”主题,深入交流参观学习的见闻、体会和感受。

  会议指出,70多年来,供销社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铸就了以“扁担精神”为代表的合作社文化。立足新时代,传承弘扬“扁担精神”必须做到四点:一是必须始终如一地坚守为农初心,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二是必须满怀信心地繁荣发展合作社文化,要深入挖掘“扁担精神”,不断提升供销社系统的社会形象,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必须驰而不息地改进工作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建引领,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高质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省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