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汲取精神力量 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4期

  7月16日,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联系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职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是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宗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让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创新成果在河南落地生根。二是做到务实重干讲效率。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逐项梳理目标完成进度,谋划实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年底对账交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是做到从严从实讲作风。要强化“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落实成果,形成常态长效;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营造民族宗教部门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