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人社工作新征程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4期

  7月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一要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人社工作在新征程上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立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两大职能,聚焦“一老一青壮”两个群体,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要着力在稳就业促就业、强保障提质量、聚人才培优势、防风险守底线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更加稳定的社会大局。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