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战略定力 提供生态支撑 贡献林业力量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4期

  近期,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三次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分别谈了认识和感悟。

  会议认为,一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林业人要经常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积极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生态支撑、贡献林业力量。二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了解林业工作的百年历程,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努力奋斗。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林业生态建设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主线,抓好南阳石漠化治理、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提升、艾草及全省林下经济、月季及全省苗木花卉、林业碳汇等专班工作,抓紧形成可实施可操作的方案,研究制定资金项目支持措施,切实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建设生态强省、建成森林河南作出林业贡献。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