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企业

奋力推进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5期

  9月7日,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工作会议提出做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描绘了发展蓝图,为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郑州机场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敬畏之心、责任之心狠抓安全管理,从灵魂深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三是持续扩大客货运规模。在客运上,要提前谋划,有针对性的优化调整,促进航班量快速恢复增长;在货运上,要引进与减少双管齐下,抢抓机遇,主动吸引更多的优质货运航班落地郑州。四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客运上要不断提升航班正常率、靠桥率、服务保障能力,让广大旅客在郑州机场走得更顺畅;货运上提升运营品质,让广大货主更满意。五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强化科技创新力度,出台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六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认真做好三期工程规划和建设,全方位提升枢纽功能。七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河南高质量改革开放提供航空保障。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