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5期

  8月10日至11日,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出硕果。读书班分为集中自学、集体研讨交流两个环节。

  读书班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内在之需,是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走好现代化南阳建设新征程的精神之源,是把握历史规律、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要之举。二是重点上要再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把握精神内涵,丰富学习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深入开展培训。要抓实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创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三是要求上要再明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握关键环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领导同志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带动全体党员躬身入局,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把牢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研判。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好职、尽好责、作贡献、促发展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