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5期

  9月3日,驻马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通报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各类隐患。要夯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立身之本;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二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三要坚持为民用权。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驻马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