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砥砺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6期

  10月11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标准,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提升自我,更好担当时代责任,为人民服务、为发展服务。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从实际出发,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紧密结合实际谋划事业、做好工作。三要坚持干字当头、先干一步,时刻走在群众的前面,不能做群众的“尾巴”。四要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敢于善于在意识形态领域开展坚决的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积极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五要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六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持续转变思想观念,努力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史力行”的重要落脚点。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继续提高标准、扩大成果,推动“党群连心工程”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真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