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发挥智库作用 找准着力点切入点 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第5期

  9月7日,省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的核心要点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谈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省委工作会议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对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是对河南未来发展的重要引领。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带头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发挥智库作用,组织业务骨干,对研讨提出的20个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尽早形成《领导参阅》系列阐释文章,在《河南日报》等媒体推出解读文章。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解读,组织省社科院宣讲团成员到调研联系点、到基层,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学习会议精神的舆论氛围。四是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社科院调研时提出的“脚踏中原大地”要求,深入基层,在实地调研和跟踪调研中提高工作本领,推出有学理深度、有学术厚度的高质量理论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务实管用的咨询建议,为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贡献社科院的智慧和力量。

  (省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