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特色资源

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

时间:2021-12-06   来源: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

1

  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是中组部确定的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河南省委组织部“三学院三基地”之一,下设4个分部,建有30多个教学点,可同时容纳1500余人学习培训。

  基地位于中原城市群中心城市新乡,南临黄河,北依太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基地以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为主题,以锤炼党性、研讨方法、破解难题、提升能力为目标,以“实训、教创、调研、合作”为功能,突出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培训。

  基地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通过专家学者“权威引领”、党校教师“精心解读”、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乡土专家“讲好故事”等四种途径,建立了100余名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基地充分发挥新乡先进典型众多、基层党建扎实、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采取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研讨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与先进典型面对面等形式,形成了“先进群体对话时代、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可看可信可学管用”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