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示范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河南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近日,省委宣讲团面向全省青少年,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活动。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第一团支书”、企业青年骨干、青年典型等青年讲师们分别走进郑州、洛阳、濮阳、许昌等地的企业、乡村、中学、高校,采取小范围、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方式,注重解疑释惑,回应青年关切,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在郑州八中,青年讲师、郑州八中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魏欣欣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动力、青年学生应如何响应党的号召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张仲景博物馆,中共社旗县委党校张天业等3名青年讲师面向馆内青年,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分析;在濮阳饿了么的宣讲现场,青年讲师、濮阳市华龙区实验中学教研组组长靳慧玲用唠家常的方式从个人成长经历讲到祖国发展壮大,带领“外卖小哥”感受祖国的非凡成就……

  在洛阳市孟津区常袋镇马岭村、在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9010团支部、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技术2003班团支部,青年讲师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理论层面深度解读,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青年身边变化为例,深刻阐明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示范宣讲活动启动后,全省各级青年讲师将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段的团员青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持续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