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工信厅、郑州大学、河南工学院

时间:2021-12-10   来源:河南日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围绕全会的基本要点、深刻理解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科学总结、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矢志不渝笃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听了辅导,我对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厅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谢敏说。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连海表示,省工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以全会精神为统揽,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郑州大学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郑州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今天的宣讲会很接地气,让我们既无比振奋,又感到了肩上的重任。”郑州大学学生王彦昭说。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晓毅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贡献力量。(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军福)

  河南工学院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河南工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新乡学院纪委书记张宝林围绕“深刻认识《决议》的形成过程与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主要特点与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决议》的逻辑关系主题主线”等几个部分,全面系统解读全会精神。

  “我们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激发师生们的工作动力和学习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水平建设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