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13   来源:讲师团

信阳

  11月18日,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奋力书写实现“两个更好”的出彩篇章。

  会议强调,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就要在坚定信念中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的实效上、日常生活的言行上,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作为指引信阳发展的根本遵循,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就要在牢记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领袖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扬“赶考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努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就要在践行宗旨中站稳人民立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就要在敢于斗争中战胜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紧绷防范风险这根弦,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做到敏锐、洞察、果敢。高度重视金融风险,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严防“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就要在自我革命中推进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