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13   来源:讲师团

  11月23日,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来源和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的十大原因、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

  会议指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观点鲜明、解析透彻,对贯彻落实好依法治国方略和做好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总结,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抓手。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逐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要营造氛围,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充分发挥新闻报道、全媒体传播等宣传优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践行,不断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本地的转化和运用。敢担当、善作为,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开封落实落地落细,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法治保障。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