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党校工作的实际成效

时间:2021-12-17   来源:讲师团

  11月22日,在前期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党校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通知,随后,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详细阐释了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是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的最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党校作用、体现党校担当。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校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总支、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深刻领会《决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全会精神全方位纳入教学计划,设置有针对性的专题,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尽快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清楚,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和决策咨询,组织骨干力量在主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开展针对性决策咨询,拿出高质量、有影响的成果。要综合运用校园网、微信、电子屏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在抓落实成效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责尽责意识,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党校正在扎实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迎接办学质量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联系起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

  (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