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来源:讲师团

  11月24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这次学习为起点,以讲党课、讲思政课、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制定集团党支部(总支)学习办法,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党支部,深入采编经营一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政治要求,把握工作主线,提前谋划党的二十大宣传。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我省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三是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加快建设现代传播体系。要按照《决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现代传播体系建设。以大河云融媒机制、顶端新闻“两大枢纽”工程为抓手,重塑主流媒体的内容生产生态体系,对集团进行深刻互联网化改造。四是加快建设现代文化领军企业,推动“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等要求,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集群管控方式,不断强化协同能力,促进各集群资源共享。五是进一步推进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各类议事规则、权责清单,大力推进任期制、薪酬制、全员聘用制等重大改革和科传学院等重大项目,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六是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干事创业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统筹监督合力,深化以案促改,提高依法治理、依法决策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