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29   来源:讲师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各党总支分层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等多种形式,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相关专家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系统宣讲了全会精神。观看了《赶考路》微视频和《8个数字带你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微视频。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本次大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牢记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在教职工学习的基础上,要营造学生学习的氛围,再次掀起学习、研讨、落实热潮。二要突出“做”这个关键。要紧扣学院工作实际,结合学院“3333”发展战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同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同加快大思政格局建设步伐紧密结合,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密结合,高举旗帜、实践笃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迅速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快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步伐。三要体现“实”这个目的。我们要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进度,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工作收尾。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制定明年工作计划,确保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成绩走好走实脚下路,做到收好官、开好局、起好步。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