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2-29   来源:讲师团

  12月14日,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并就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其他市领导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上,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些宝贵经验,自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作为最好的教材,不断在思想上有收获、在党性上得锤炼,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扛牢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三个一批”、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实现“开门红”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持续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推动全会精神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和宣传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当好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表率。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读精神,及时总结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的经验做法,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