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企业

省农信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9   来源:讲师团

  11月18日,省农信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实现“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农信社改革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有计划、分层次、分步骤抓好实施。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专题培训学、理论宣讲学等,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各级农信社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辅导宣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热在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扣省党代会目标任务谋思路抓发展,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信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招硬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农信社工作的实效上,努力开创全省农信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农信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