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开幕

时间:2022-01-0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9时,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十四五”开局之后的重要会议,前来参会的省人大代表们已提前做足功课,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最关心的还是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增收问题。”省人大代表原连庄是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她也是一位连续参加15年人代会的“老代表”,多次就粮食安全发声,此次上会,她带来了关于保护治理土壤生态环境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永城市中心医院微创外科护士长棘桂兰,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医疗工作,对于基层医疗的现状有着切身体会,特别是医疗人才短缺、培养、留下来等问题存在。因此,参加本次会议,她带来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建议。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是‘中原农谷’的核心,目前已经取得诸多成效。”省人大代表、新乡市桥北乡盐店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关源群讲述了他关于“中原农谷”建设的建议,包括将中原研究中心纳入“中原农谷”统一布局、在平原示范区设立中国农科院河南分院等,为打造农业创新高地和农业科技新城献言建策。

  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截至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957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秉承代表职责,围绕全省经济发展、民生热点、乡村振兴、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等方方面面,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