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时间:2022-01-2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期

华水

  2021年12月1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的重要战略部署,又为全力提升我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理论武装、知行合一的理念。学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广大教职工要持续系统跟进学习,并善于从系统学习中明确工作方向。二要深入实施主动谋划、融入发展的行动。在深入学习《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基础上,抓住机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实施意见》提出的产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研究中心、新型高校智库、黄河实验室建设等具体任务,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并在重点突破的同时,加强整体推进。在全面融入《实施意见》决策部署中,以黄河实验室建设发展为依托,带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业同频发展,形成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生态体系,以这一领域的突破带动整体办学水平提升,进而坚定争创“双一流”学科的信心,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