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提能力转作风 襄城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期

襄城

  2021年12月22日,襄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将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与襄城实际相结合,提升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把握、驾驭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襄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襄城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二要查摆不足,明晰方向。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市场主体,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谋划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引进外部优质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三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辣椒加工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尼龙材料、光伏产业等项目落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实现工业跨越式发展。加大对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承载力。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权赋能改革,做好权限下放承接,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聚焦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民生问题,强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落实责任,提能力、转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察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实在项目上、落实在载体抓手上,牢牢守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襄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